注册

群众举报安徽五河一校长报销话费 纪委挖出一座“小金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以案警示】群众举报校长报销话费纪委挖出一座“小金库”【群众举报】2017年8月,五河县纪委接到省委巡视组一起交办件,群众反映单訾小学原校长张武平存在违规报销个人手机话

原标题:【以案警示】群众举报校长报销话费纪委挖出一座“小金库”

【群众举报】

2017年8月,五河县纪委接到省委巡视组一起交办件,群众反映单訾小学原校长张武平存在违规报销个人手机话费的问题,五河县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进一步核实。

【情况调查】

经初步调查核实,张武平违规报销个人手机话费的问题基本属实,调查组随即对报销的具体费用进行进一步核算。然而,在调取相关证据材料的过程中,调查组在学校的账目中却没有找到一张有关张武平报销手机话费的票据。违规报销却没有票据,这一反常现象很快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随即调查组以此为突破口,对张武平及相关人员进一步审查,在实事和证据面前,单訾小学私设“小金库”的问题也浮出水面。经查,2010年2月至2014年5月张武平任单訾小学校长期间,学校每学期在向镇中心小学上交幼儿保育费时,均以少报幼儿园招生人数方式截留部分保育费,累计截留5.2万元作为学校“小金库”使用,其中违规为张武平报销个人手机话费13074.09元,其余用于处理招待费、教师补助等。

【处理情况】

2017年10月31日,经五河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张武平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截留幼儿保育费5.2万元,私设“小金库”处理不合理开支,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报销个人手机话费13074.09元,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缴违纪款13074.09元。

【违纪者说】

“纪委对我的查处是正确的,可以说是及时挽救了我。我打着为公的旗号设立‘小金库’,以为这样处理一些费用比较方便,但最终没有抵御住诱惑,公款私用,害人害己。是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我会深刻汲取教训,以此为戒。”接到处分决定的那一刻,张武平深感自责。

【执纪者说】

“小金库”游离于监督之外,是滋生腐败现象的温床,私设“小金库”不仅违反财经纪律,影响单位财务正常运行,而且极易助长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等不正之风,必须坚决清除。党员干部要增强法纪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抵制“小金库”。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责任追究,从源头上杜绝“小金库”问题发生。(五河县纪委)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