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女子被拐安徽二十一年后,网友通过微信助其联系上家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二十一年了”,“我好想妈妈家”,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备受关注。视频中,一名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对镜头说着“湖南长沙邵阳河伯乡苏江村&rdqu

“二十一年了”,“我好想妈妈家”,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备受关注。视频中,一名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对镜头说着“湖南长沙邵阳河伯乡苏江村”,激动地回忆着兄弟姐妹的姓名,声泪俱下。

11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视频中女子原名陈满银,二十几年前被人从湖南拐卖到安徽。11月18日网友胡招宜将这段视频传到微信群以及朋友圈内,19日上午便联系上了陈满银老家的亲人。

澎湃新闻于20日上午联系到胡招宜,了解具体情况。胡招宜告诉澎湃新闻,“这个视频是我叔叔拍的,他在安徽滁州做生意,在闲聊时得知了陈满银的身世,很是同情,就给她拍了这段视频发给我,想帮她找到家人。”

胡招宜收到视频后立刻发到自己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扩散开来,“前天晚上发的,昨天上午就有消息了。先是她村里的人看见了,然后她亲人也看见了,就来联系我。”

陈满银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号邵阳七彩生活

正如陈满银在视频中所述,她原是湖南省邵阳县河伯乡苏江村人,家里兄弟姐妹共七人,四个哥哥,一个姐姐,一个妹妹,自己排行老六,由于没念过书,于二十几年前被邻村的人骗拐,之前在老家给前夫生了两个儿子。陈满银被拐卖到安徽后重新嫁了人,与现任丈夫生了一儿一女,现住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明东街道魏岗村,“现在生活过得马马虎虎,但是年纪越大就越想家。”

陈满银的大哥陈安洲和二哥陈安河

据陈满银的哥哥说,母亲和父亲分别于四年前和去年逝世,父母临死前都还挂念着被拐卖的陈满银,不知是死是活,家人都十分想念她。陈满银大哥和二哥看到这段视频后泣不成声,情绪失控,也和她通了电话。家人表示,陈满银要是想回家看看,就一定去接她回来;想看亲人的话,家人就去安徽看她。

陈满银的家乡苏江村洪干冲院子

2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公安局河伯派出所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正在查实陈满银之前被注销的户口情况,联系她的村干部、亲人及近邻做证明材料,等材料准备齐全之后很快就能帮助陈满银把户籍恢复。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