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砀山酥梨萧县葡萄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酥梨萧县葡萄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拂晓新闻网讯近日,农业部公布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砀山酥梨、萧县葡萄成功入选果品类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砀山县是吉尼斯纪录认定的世界最

原标题:砀山酥梨萧县葡萄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拂晓新闻网讯近日,农业部公布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砀山酥梨、萧县葡萄成功入选果品类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砀山县是吉尼斯纪录认定的世界最大的连片果园,以盛产酥梨闻名于世,被誉为“中国梨都”和“酥梨之乡”。多年来,该县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大力唱响酥梨“品牌戏”。全县70万亩水果通过无公害基地整体认证,15万亩砀山酥梨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建设15家国家级、6家省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砀山梨示范基地。目前,砀山县建成20个“数字果园”应用示范园。“翡翠”牌酥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15年6月,砀山酥梨获批为中国驰名商标,10月,再次获得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殊荣。砀山酥梨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7年9月获得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11月,砀山县入选“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并连续多年成为“国家级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

萧县葡萄种植已有1000多年历史,作为安徽省葡萄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葡萄种植基地,萧县把培育农产品品牌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大力实施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已建成1200亩的国家级葡萄标准化栽培示范区,先后于2013、2015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另外,在今年初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中,萧县葡萄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形式审查。

据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每两年发布一次,以省部级优质农产品评选结果为依据。经过材料审查、专家审核和公示等环节,全国923家单位生产的696个产品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包括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5大类、696个产品,我省共有44个农产品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