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一环卫工人捡到七万现金 雨中两小时等到失主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涡阳环卫工人李兰英: “别人的钱,捡到再多也不能拿”亳州晚报讯虽然老伴儿患病,欠有外债,家庭拮据,但66岁的涡阳县环卫工人李兰英每次在工作中捡到路人丢失的现金或物品,都

原标题:涡阳环卫工人李兰英: “别人的钱,捡到再多也不能拿”

为表达感谢,失主给李兰英送去了一面锦旗

亳州晚报讯虽然老伴儿患病,欠有外债,家庭拮据,但66岁的涡阳县环卫工人李兰英每次在工作中捡到路人丢失的现金或物品,都会归还失主或上交公司。近日,她在打扫路面时捡到7万现金,在雨中等待失主俩小时,最终将失物物归原主。她说:“别人的钱,捡到再多也不能拿”。

经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李兰英荣获今年10月份“亳州好人”。

七万现金, 雨中等失主两小时

10月11日上午,像往常一样,涡阳县环卫工人李兰英一上班就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她在文成路进行保洁作业时,路边有个塑料袋,鼓鼓囊囊的,以为是谁丢的垃圾就前去清理。拿起袋子,打开袋子一看,里面全是人民币!

“这么多钱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李兰英心想,于是她小心翼翼地将这些钱保管好,一边打扫着卫生,一边等着失主。虽然天空正飘着雨,但担心失主来找的时候自己看不到,李兰英就不敢去避雨。打扫一会,她就左右看看是否有人来找,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

拾金不昧,归还给失主购货钱

失主沈洪芳慌慌张张地来到文成路,看到雨中有一位四处张望的环卫工人便上前询问,经过几次问答,李兰英确定是失主本人后,将钱款当面清点归还,这才把心里的大石头放下。

沈洪芳家住涡阳县店集镇,当天她带着从亲戚家借的七万块钱现金到文成路进货买门,因为对路不是太熟悉,所以来到文成路没找到卖门的地方。看见环卫工人在路边进行保洁,于是就把车停下来,打开车门下车询问卖门的地方在哪,结果不慎将放在车门边装有现金的袋子弄掉在了地上,问了路以后直接开车走了。后来,她到门厂要付钱时才发现钱丢了。沈洪芳这下可急坏了,赶紧和家人开车顺着来时的路仔细寻找。

当得知李兰英已经在雨中等待自己两个小时,沈洪芳激动得几乎落泪。为表示对李兰英的感谢,沈洪芳事后制作了一幅“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李兰英手中。

别人的钱,捡到再多也不能拿

李兰英今年66岁,是涡阳县环卫处的一线环卫工人,家住涡阳县城西镇八里桥村,老伴患有糖尿病,常年吃药,不能负重,没有经济收入。为了给老伴治病,李兰英花光了一辈子攒下的10多万元的积蓄,现在家里还欠着3万多元的债。

现家里经济来源全靠李兰英一个人,她做环卫工人月薪1300元,而每月给老伴看病后,工资所剩无几。虽然家里欠着外债,每月收入微薄,老伴看病急需用钱,7万元相当于她四年半的工资,也就是要清扫四年多的垃圾才能挣来,但李兰英面对捡拾的巨额现金丝毫不动心,她的义举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工作中李兰英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在从事三年的环卫工作里,她经常拾到粗心人丢在马路上的东西。有失主前来认领的就归还,没人认领的就上交公司,多次在班组会议上受到班组长表扬。”与李兰英一起工作过的同事说。

被问及那天捡到巨款时的想法,李兰英说:“人家丢了那么多钱肯定着急,我也没有想别的,只想要物归原主,别人的钱,捡到再多也不能拿。”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