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亩树木枯死 警方侦破今年合肥首起污染环境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这哪是排污这是在放毒号称能处理污水,借机收取高额费用,事实上,所谓的“处理”就是直接将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偷偷倒入林间,导致40亩树木枯死。昨日,记者从合肥包河警方获悉,

原标题:这哪是排污这是在放毒

号称能处理污水,借机收取高额费用,事实上,所谓的“处理”就是直接将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偷偷倒入林间,导致40亩树木枯死。昨日,记者从合肥包河警方获悉,近日包河治安大队成功侦破今年合肥首起污染环境案。

今年5月初,环保部门发现,骆岗辖区有一片40亩的林地树木全部枯死,疑似环境污染所致,于是将线索移交给包河公安治安大队。“第一次办环保领域案件,也是摸索着前行。”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鲍大杰一面联系专业检测机构对土壤进行检测,一面安排警力进行前期走访调查。

检测显示这片林地重金属严重超标,但是,由于树木枯死已经有一段时间,且现场位置偏僻,没有监控,给案件后期侦办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鲍大杰没有放弃,随着调查深入,他得知附近有一家专门回收合肥饭店泔水的企业,并从该企业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此前企业回收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都送至污水处理厂,但是有段时间无法送到污水厂,企业就在网上找了一个自称能处理污水的人,签订协议后陆续将700余吨污水交给对方处理。

顺着这一线索,近日警方陆续抓获三名嫌疑人,经查,嫌疑人没有处理污水的资质,他们将污水从企业拉出来后,就直接偷偷倾倒至林间,这才导致40亩林地树木枯死,“他们没有什么成本,却每吨水收企业100多元,借此谋取暴利。”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鲍大杰介绍说,这是今年合肥侦办的首起污染环境案,从中积累了很多经验。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