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表彰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120件代表建议案获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表彰过去五年,700余名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如何?提出了多少件建议案?11月22日上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合表彰优秀建议案和

原标题:120件代表建议案获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表彰

过去五年,700余名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如何?提出了多少件建议案?11月22日上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合表彰优秀建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单位。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合表彰优秀建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单位

从2013年至今的近5年间里,省人大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关注社会热点、反映群众诉求,共提出代表议案329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4497件,质量和数量都有显著提升。

上述329件(并案后139件)代表议案中的96个立法项目,均交由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处理,并向下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五年来,共审议通过《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等55部地方性法规,完成立法项目57.3%,41件交由下一届人大常委会研究处理。

4497件代表建议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政府办公厅以联合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形式,交由102个单位和组织办理。已经解决或正在落实的4260件,占代表建议总数的94.7%。这些建议大多涉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政策措施、维护社会稳定、改进政府工作、保障民生等问题。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合表彰优秀建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单位

当天,共有20件代表议案、100件代表建议、30个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30个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获表彰。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