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对夫妻吵架 丈夫赌气将孩子丢在邻居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父母吵架,把孩子丢在邻居家11岁的姐姐和9岁的弟弟,这几天,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先是被父母丢在了邻居家,后来辗转来到救助站,最后被父母的熟人接走…&

原标题:父母吵架,把孩子丢在邻居家

11岁的姐姐和9岁的弟弟,这几天,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先是被父母丢在了邻居家,后来辗转来到救助站,最后被父母的熟人接走……

而这些,只因为他们的父母吵架,一气之下纷纷离家。

事情发生在阜南,17日上午,阜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个小孩被父母遗弃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两个孩子分别是一名11岁女孩和一名9岁男孩。

原来,他们在当地一家学校寄读,父母都是外地人,在阜南租房住。

几天前,他们的父母吵了一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气愤之下也离家出走,把两个孩子放在邻居家,希望用这种方式逼迫妻子回家。

结果,两天过去了,还没人来接孩子,可把邻居急坏了,赶紧报了警。

警方经过多方努力,没能联系上孩子的父母。随后,为了妥善安置两个小孩,民警为他们临时找了一个温暖的“家”——阜南县救助站。

阜南县救助站负责人胡颍滨介绍,收留孩子后,他们为孩子安排了吃住,还积极联系孩子父母。经过一番尝试,他们与孩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经过劝说,对方表示会尽快赶回来照顾孩子。

但两个孩子因为要上学,坚持要先回家。于是,救助站工作人员再次与孩子父亲取得了联系,对方称安排了熟人帮忙照料他们。

随后,工作人员将孩子送回家,交到他们父亲的熟人手中。当时,工作人员还塞了100元给孩子,以备不时之需。此外,他们还留下了电话,并准备随时回访。

编后

父母的冷漠和陌生人的温暖

可以想象出,看着父母离开的背影,这对姐弟是如何的心寒。

他们为了赌一时之气,对两个孩子不管不顾,这样的父母,任谁看着都会觉得心寒。

此前,本报报道过一个孩子被母亲扔在爷爷家门口,一直都没人愿意将她领走,也被送去了派出所。

我想,无论大人们之间有什么样的纠纷、矛盾,都不要把孩子牵扯进去,请给他们留一片净土。

好在,有一群陌生人,守护着这对姐弟:民警将他们送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帮他们联系父母,临走时,还塞了钱……

这些,无疑又让人觉得温暖。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