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虚构女网友专骗外地男 合肥一公司半年“聊”来70多万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老套路了咋还有上百人上当合肥一公司利用大量女性微信账号,专门找外地男网友聊天,然后以“谈恋爱”或是“谈兄妹感情”为由,向对方索要金钱。 11月2

原标题:老套路了咋还有上百人上当

合肥一公司利用大量女性微信账号,专门找外地男网友聊天,然后以“谈恋爱”或是“谈兄妹感情”为由,向对方索要金钱。 11月23日,记者从合肥包河警方获悉,近日该公司因涉嫌诈骗被查封,半年时间公司涉嫌诈骗上百名受害人,涉案金额70余万。

公司爱改名半年骗了上百人

今年10月,包河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屯溪路某写字楼上有家公司,经常更改公司名称和更换公司地址,经营异常。“我们初步进行了摸排,从5月公司成立至今,名称就换了5次,经营范围也变来变去,虽然法人不同,但幕后老板是同一人。”

随后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该公司虽然打着经营食用农产品的旗号,然而公司内却没有相关产品,员工工作也不是推销产品,而是用不同的微信账号频繁和多人进行聊天,涉嫌电信诈骗。

通过一个月的摸排,警方确定该公司为电信诈骗团伙,并于近日将公司负责人郭某连同女员工王某等26人抓获。经查,公司从5月经营至今,半年时间诈骗客户上百人,涉案金额70余万元。

添加外地男将对方“分档”骗钱

经审讯,该公司利用王某的照片,注册了大量女性微信账号分给每个员工,员工利用微信“摇一摇”或“漂流瓶”功能添加外地男子为好友。成功后,员工会频繁与对方聊天,以“谈恋爱”或“谈兄妹感情”为幌子骗取对方信任,之后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就找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金钱。

为了更好地骗钱,公司准备了一批假名牌包,员工在跟受害人聊天时就会说自己为受害人买了包,已经寄出去了,受害人收到礼物后应该“互赠礼物”,而基本上受害人遇到类似情况,都会发来相应的红包。

上岗前要培训完不成有惩罚

此外警方还查明,为了提高诈骗成功率,公司有着严格的培训和奖惩制度,每名员工在上岗前都会接受专门培训,可以应对不同性格的受害人,“你要是文艺范的,他能跟你聊诗歌;你要是有坏心思,他说话就比较暧昧。”

在网上都是女性形象,可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男性,如果有客户要视频聊天,则全部都是由王某出面完成。员工骗取的钱财一律上缴给郭某,郭某通过员工当月各自的“成交量”给予他们相应的提成。

-警惕提醒

警方表示,该公司诈骗手段比较隐蔽,大多数受害人很难发觉自己被骗,所以很少有人报案。警方提醒称,在网上添加好友要谨慎,不要轻易被对方的照片等信息所欺骗,涉及到钱财时更要注意。目前警方已刑拘16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