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岸上草原”拆除多个旅游项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公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近日,合肥市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其中备受关注的滨湖“岸上草原”项目,经整改后,已经拆除了滑草、跑

原标题:合肥公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

近日,合肥市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其中备受关注的滨湖“岸上草原”项目,经整改后,已经拆除了滑草、跑马场、游船等旅游项目,关闭了所有相关营利服务设施。

据公示,需要整改的问题包括2016年巢湖的主要支流双桥河水质不升反降,由2014年的Ⅳ类,下降为2015年、2016年的劣Ⅴ类。 巢湖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整改落实,目前双桥河禁养区范围所有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已全部关闭并拆除;双桥河水质提升整改工程已完工,实施沿线排污口截污、清淤、迁船、补水、生态护坡五大工程,2017年8月、9月、10月双桥河水质明显改善,10月份已经达到Ⅲ类。

督察发现,合肥市违法建设中庙碧桂园大型房地产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多次要求合肥市对中庙碧桂园违法项目进行整改,但一直未得到制止。项目配套的污水治理设施长期不正常运行,污水直排巢湖。

巢湖市委市政府作为整改责任单位,目前已停止中庙碧桂园后续项目规划审批手续并下发关于项目整改方案的通知;已完成雨污水主管网混接、错接整改;中庙碧桂园已按照工艺流程要求增添污水进出口在线检测、流量计量仪器及除磷设备并安装调试,目前小区污水处理站已正常运行,尾水已排入胜利河湿地。

此次公示,还提到了滨湖湿地公园的违法建设旅游项目“岸上草原”, 滨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整改责任单位,目前已经拆除滑草、跑马场、游船等旅游项目,关闭所有相关营利服务设施;此外已编制实施《环巢湖湿地公园群总体规划》。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