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瘫痪女儿车祸 芜湖女子用善良坚强撑起多难家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她用善良坚强撑起多难家庭白马街道义兴村家庭妇女王秀兰虽然备尝命运的“不公”,但她从不抱怨,用自己的善良淳朴和坚韧毅力将瘫痪的丈夫、年老的婆婆和出车祸的女儿照顾得很好,身

原标题:她用善良坚强撑起多难家庭

白马街道义兴村家庭妇女王秀兰虽然备尝命运的“不公”,但她从不抱怨,用自己的善良淳朴和坚韧毅力将瘫痪的丈夫、年老的婆婆和出车祸的女儿照顾得很好,身边人都说她是个好妻子、好媳妇和好母亲。

王秀兰今年62岁,她的家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家庭。王秀兰与丈夫结婚以来一直没有与婆婆分家,与婆婆一起吃住,人们常说婆媳关系不好处,但王秀兰觉得只要真心实意对待婆婆,将婆婆看做自己的妈一样,就没有处不好的。一直以来,她都精心伺候着婆婆,如今老人家已年过九旬,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所有生活起居都是王秀兰照顾。平时除了照顾婆婆,她还要服侍瘫痪在床的丈夫,王秀兰的丈夫因突发脑溢血已经瘫痪在床八九年了,都是她一直在照顾,擦洗、按摩、按时给丈夫喂粥喂饭、端屎端尿,替一家人洗衣做饭,她从来毫无怨言。

然而,命运就像和她开了个玩笑。女儿在2008年因一场车祸导致下身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度日。当时女儿还没有嫁人,这对王秀兰的打击非常大,但面对生活的压力她不得不坚强地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为了给女儿和丈夫看病,她不得不省吃俭用,自己从来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但只要是丈夫和女儿病情有需要的,她总会想方设法满足。

在王秀兰的精心照顾下,女儿在2014年嫁给了附近村的一个小伙子,如今也添了孩子,这让王秀兰喜上眉梢。丈夫的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看着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王秀兰的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面对村民们的赞扬,王秀兰却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只是尽到了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话说得简单,但王秀兰把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美德在一天天的生活中传承着,她的品德和毅力让人敬佩。(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