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老人火车上昏倒 温情一幕正上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老人火车上昏倒 温情一幕正上演窗外寒风阵阵,窗内暖意融融,11月21日,合肥开往北京的T64次列车车厢里上演了温情一幕。一名淮南籍老人突然昏倒在座位上,在列车工作人员及旅客的帮助下转危为安,一

原标题:老人火车上昏倒 温情一幕正上演

窗外寒风阵阵,窗内暖意融融,11月21日,合肥开往北京的T64次列车车厢里上演了温情一幕。一名淮南籍老人突然昏倒在座位上,在列车工作人员及旅客的帮助下转危为安,一群好心人还为其捐款万余元。

当日凌晨3时许,T64次列车乘警像往常一样开始夜间硬座车厢巡查,由于该趟列车大多为卧铺车厢,硬座车厢较少,长期超员严重,巡查起来就需要些时间。正当乘警巡查到3号车厢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一名孩子的哭声,并大声叫着:“爷爷,爷爷”。乘警周康立即前往询问情况,此时见到一名老人躺在座位上,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当时围观的旅客较多,但大家都显得很茫然。乘警立即将旅客疏散,给病人留下适当空间,同时向列车长电话报告,寻求医生救治,10分钟后,列车长带着一名医生赶到现场,经过及时抢救老人最终苏醒。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胡,今年已经67岁,系安徽省淮南市人,由于儿子和媳妇5年前离婚,儿子一气之下外出打工至今下落不明,12岁的孙子与他相依为命,平日靠捡收废品和社会低保度日,今年他又检查出患上了肝癌,本来已经在家等死,可是孙子非要让他到北京检查治疗。想到孙子实在可怜,老人就拿出仅有的2000元现金想到北京医院看看可能有什么办法。听到老人的诉说,乘警及周围旅客纷纷潸然泪下,为爷孙俩的今后生活担忧,乘警望着懂事孝顺的孩子,从口袋拿出100元人民币交给孩子。在乘警的带动下,列车工作人员及旅客纷纷向其捐款,一个多小时,爷孙俩就收到捐款11000余元。见到如此众多的好心人资助自己,孩子请求乘警用老人的手机给车厢的好心人拍几张合影,说要记住帮助过他们的人,等他长大后一定努力工作,回馈社会,报答好心人的恩情。(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