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评全国道德模范 许启金赴京接受表彰载誉归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获评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赴京接受表彰载誉归来“这次在北京参会,我又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感到非常荣幸。在表彰大会上,我站在第一排,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心情无比激动。&rdquo

原标题:获评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赴京接受表彰载誉归来

 “这次在北京参会,我又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感到非常荣幸。在表彰大会上,我站在第一排,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心情无比激动。”日前,从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返回宿州的许启金对皖北晨刊记者说。

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从北京载誉而归。特约摄影马勇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新一届的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作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此次评选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共有58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许启金名列“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

“全国道德模范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激励我在平凡的供电岗位上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许启金对记者说。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最能震撼人心——头顶上灿烂的星空,内心里崇高的道德。”获评“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倍感责任重大。作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光明驿站”的代言人,他表示,将继续关爱留守儿童,搞好社区结对联户群众的帮扶工作,维护好全国道德模范这份荣誉,“迈步新时代,我要继续保持立足岗位、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同时,积极弘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