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善之区“双创”硕果累累 “庐阳模式”抢占先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庐阳区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为主线,以构建众创空间等创业创新载体为突破口,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创新创业硕果累

安徽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

5月6日下午,合肥上海双城合作庐阳区金融专题推介会暨安徽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复兴资本、黑石投资、华尔街财富管理研究院等12个机构成功签约。这是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召开之后,庐阳区迅速贯彻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安徽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项目是在合肥上海双城合作框架下,通过项目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当前,国内对冲基金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合肥高校云集,科技人才优势明显,庐阳区拥有发展专业金融市场较好的产业基础,引起了包括上海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的关注。

国际对冲基金中心落户庐阳区,南达北一环,北连四里河板块。在前期多轮推介、洽谈的基础上,该项目选址位于临泉路-肥西路新兴金融集聚区广大克拉广场,将整合国内外对冲基金行业资源,逐步形成稳健并高效运行的对冲基金行业生态,实现以技术支持业为基础,以资产管理业为核心、以服务配套业为纽带的全产业链格局,打造区域新型金融的发展平台和孵化平台。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引进一批基金管理类公司并孵化一批金融科技类公司,进一步完善庐阳金融生态链,壮大金融规模,提升服务能力。

投资基金的一种形式,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对冲基金采用各种交易手段进行对冲、换位、套头、套期来赚取巨额利润。这些概念已经超出了传统的防止风险、保障收益操作范畴,在一定程度上可规避和化解投资风险。合肥是四大科教城市之一,是中国重要的科教基地之一,也是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会员城市。

这里将侧重引进海内外对冲基金行业著名企业、孵化本地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国内各方资本转型升级,相信合肥可以成为安徽乃至中部省份的对冲基金聚集区域,实现人才、技术、资金的聚集和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