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侨创论坛庐阳区筹备会在IE果园召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2日,巢湖侨创论坛庐阳区筹备会在IE果园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就巢湖侨创论坛筹备、科大海外杰出校友等高层次人才邀请等展开交流,进行座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省侨联副主席、合肥市侨联主席

11月2日,巢湖侨创论坛庐阳区筹备会在IE果园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就巢湖侨创论坛筹备、科大海外杰出校友等高层次人才邀请等展开交流,进行座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省侨联副主席、合肥市侨联主席方玲、庐阳区副区长胡静、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王庆宝和受邀出席会议的中国科大校友会代表和有关侨界专家:朱洪超、吴林、张立野、刘治国、承宁、刘莉、蔡宇、张淑萍、郑中华、徐倩妮、汪颛等近30人出席会议。

筹备会上,吴向明主席首先介绍了巢湖侨创论坛成立的时代背景及近年来我省侨界工作情况;吴主席在主持活动时表示,筹备巢湖侨创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我省加强人才工作部署,广泛吸引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尤其是科大海外杰出校友等高层次人才来皖创新创业,打造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和合芜蚌高新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安徽对外国际美誉度的重要载体,希望科大校友总会和与会侨界的各位专家多多发表真知灼见,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推介合肥、宣传安徽做出积极贡献;

中科大校友总会负责人朱洪超、管院EDP主任吴林、联合会会长张立野等领导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安徽同乡会理事、前会长承宁、全美徽商联合总会总顾问蔡宇等侨办专家代表,围绕论坛的成功举办,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从论坛的主题选定、框架设计、交流范围到科大海外校友的邀请,从引资、引智、情感交流到讲述安徽故事、传达安徽声音,与会的领导、专家分别提出了自己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庐阳区胡静副区长在讲话中,首先向与会科大校友和侨界专家介绍了庐阳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1341”发展战略为引领,按照产城一体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形成以金融业、特色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为主导产业,聚力打造跨境双创基地,“育苗器—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一条龙的科技创新培育链条;同时她希望科大校友及海外高层次人才能够在离岸跨境孵化和资源整合等方面,与庐阳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筹备会确定了拟邀请中国科大海外校友等高层次人才60人,中国侨联、省领导及省直部门、有关开发区、侨联负责人,省侨联在肥委员代表等,将出席与本月下旬举办的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