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善之区·幸福庐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庐阳区位于安徽省会合肥的中北部,区域面积1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万。现辖9个街道、1乡1镇和1个省级开发区(庐阳经济开发区)。庐阳区是合肥历史文化、城市快速崛起代表性的窗口,是全省经济、文化、金融

庐阳区位于安徽省会合肥的中北部,区域面积1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万。现辖9个街道、1乡1镇和1个省级开发区(庐阳经济开发区)。庐阳区是合肥历史文化、城市快速崛起代表性的窗口,是全省经济、文化、金融中心。

庐阳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区。历史上合肥自秦代置县,庐阳老城区即“古庐州府”址。两千多年的沧海桑田为后人留下了“兰若秋风教弩台”、“张辽威震逍遥津”等众多古迹;厚重的人文底蕴,哺育出了龚鼎孳、李天馥、杨振宁等杰出人物。“逍遥津”古战场,古木森森;曹操点将“教弩台”,雄风依旧;1400多年历史的明教寺,香火仍旺;清末重臣李鸿章故居,古韵犹存。

庐阳区是一个怡居逸业的核心城区。庐阳位居合肥核心,尽享交通便捷优势,周边高速、高铁、机场环绕。这里环境优美,生态优越,既具“城中有园、园中有城”的园林特色,又富“金融中心、购物天堂”的现代气息。穿城而过的南淝河,碧波荡漾的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相得益彰的环城公园、三国遗址公园、城市森林公园、坝下湿地公园等,形成了“一河襟两水带多园”的独特生态环境。

庐阳区是一个融合发展的产业强区。区内商业网点密布,人流、物流、信息流为全省之最。以长江中路为主轴,四牌楼、三孝口核心商圈,淮河路步行街、宿州路商业街组成的中央商务区发展迅猛。全区三产经济比重达80%,商贸零售总额一直稳居全省县区之首,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三成左右,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达到四成以上,近千家高技术企业集聚发展。

庐阳区是一个惠民和谐的幸福城区。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等在全省实现“九个率先”。创业就业被誉为“庐阳模式”,均衡教育、医药卫生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以“三大推进”为契机,区内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及老旧小区整治扎实推进,“平安庐阳”建设成效显著,让庐阳真正成为居家生活的乐园。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