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经开区引进境外高端人才 促进园区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合肥庐阳经开区原名合肥庐阳工业园区,于2002年9月经合肥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6年2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省级开发区。2017年2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正式更名为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园区

合肥庐阳经开区原名合肥庐阳工业园区,于2002年9月经合肥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6年2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省级开发区。2017年2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正式更名为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园区位于合肥市“1331”发展战略中老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结合部,安徽省连接新亚欧大陆桥起点位置,规划面积约11.92平方公里。

园区现有企业1100多家,其中工业企业310家,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省级循环经济建设试点开发区,已形成“三大产业基地”:安徽省出版物印刷产业基地、安徽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目前,园区正在从电气装备制造业、印刷包装业、金属制品业三大产业,逐步向以信息技术和数字内容服务业、研发与设计服务业、检验检测服务业为主的高技术服务业转化。

庐阳区和庐阳经开区从自身现状出发,面向海内外人才与企业,通过跨境优势资源互补,打通国内市场和国外先进技术及人才的链接纽带,发挥招才引智、创业孵化、专业服务保障等功能,以政府为引导和支撑,市场化运作,科技企业、海外(归)顶尖人才、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与高校、风险资本等共同参与,积极打造跨境孵化项目产业化基地,充分利用欧美等地区高精人才的集聚优势、尖端技术的先发优势,促进境内外的创新资源和国内需求的有效对接,建立面向全球创新资源(创业者、投资人、服务机构和商务人士)跨境孵化和产业化的实体通道,并逐步在海外人才引进、创业孵化、运作机制和配套政策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从而引进境外高端人才、技术团队和高科技项目在庐阳进行项目孵化和产业化,推动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园区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