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团伙用微信冒充女性诈骗 半年内上百人上当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团伙用微信冒充女性诈骗半年内上百人上当据新安晚报报道,“摇一摇”便谈起了恋爱,“漂流瓶”里成了“兄妹”,殊不知,这

原标题:合肥:团伙用微信冒充女性诈骗半年内上百人上当

网络诈骗

据新安晚报报道,“摇一摇”便谈起了恋爱,“漂流瓶”里成了“兄妹”,殊不知,这背后是一场精心布置的骗局。昨天,记者从合肥包河警方获悉,一个利用网络聊天工具冒充女性身份实施诈骗的团伙被抓获。半年时间内,该团伙涉嫌诈骗上百名受害人,涉案金额70多万元。

上百人被骗70余万元

今年10月,包河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屯溪路某写字楼上一家公司经营异常,“我们初步摸排发现,从5月公司成立,名称已换了5次,虽然法人不同,但幕后老板是同一人。”

随后警方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打着经营食用农产品的旗号,内部却没有相关产品,员工们则忙着用不同的微信频繁和多人进行聊天,可能涉嫌电信诈骗。经过一个月的摸排,警方确定该公司确为电信诈骗团伙。

日前,专案组将公司负责人郭某连同女员工王某等26人抓获。经查,公司从5月经营至今,半年时间诈骗客户上百人,涉案70余万元。

员工上“恋爱”培训课

经审讯,该公司利用王某的照片,注册了大量微信账号,并伪装成女性。然后分给每个员工,员工利用微信“摇一摇”或是“漂流瓶”功能添加外地男子为好友。添加好友后,员工会频繁与对方聊天,以“谈恋爱”或者“谈兄妹感情”为幌子骗取对方信任,之后觉得时机成熟,就找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财物。

“他们将受害人分成ABC三个档次,C代表可以要钱了,A代表这个人很抠希望不大。”民警说,为了提高诈骗成功率,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培训和奖惩制度,每名员工在上岗前都会接受专门的聊天培训,可以应对不同性格的受害人,“你要是文艺范的,他能跟你聊诗歌;你要是有歪心思,他说话就暧昧挑逗”。

此外,骗取的钱财都统一交给郭某,其他人员按照成交量拿“提成”。如果员工几个月没有成交单,将直接被“走人”。

语音视频“专人”负责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每个主管带领五六名员工组成一个战队,战队中会配备一名女性业务员,主要是负责跟客户语音聊天。而如果客户要求视频聊天,都由王某出面。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从不加合肥的账号,本省的都很少,这样能规避要求见面的风险。”同时,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公司还准备了一批假的名牌包。员工以“互赠礼物”为由,通过“红包”或直接索要财物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记者赵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