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山上观凤阳 凤观凤阳全媒体行走进凤凰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25日上午,以“游中都读明史”为主题的凤观凤阳全媒体行走进凤凰山。采风团一行在这里远眺凤阳县城,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凤阳县城市规划。

11月25日上午,以“游中都读明史”为主题的凤观凤阳全媒体行走进凤凰山。采风团一行在这里远眺凤阳县城,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凤阳县城市规划。

据工作人员介绍,凤凰山位于凤阳主城区和凤阳经开区之间,从东到西依次有三个山头。史料记载,明洪武二年(1369年),朱元璋下令在濠州西南凤凰山南麓建中都,因中都在凤凰山之阳,故名凤阳。

多年来,当地村民在凤凰山开山取石,造成山体千疮百孔,山上多处光秃秃的,一片荒芜。2016年11月11日,十五届凤阳县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确定启动凤凰山绿化项目建设,规划建设面积2150亩,通过绿化,把凤凰山打造成县城的“后花园”,在主城区与经开区形成一条“产城连接地、生态隔离带”,项目建成后,凤凰山将成为集风景观光、生态旅游、踏青休憩、休闲娱乐、体育运动为一体的生态游园,此外,凤凰山绿化树种多样,栽植原则“适地适树,能植尽植”,这里又将成为一座植物种类繁多的凤阳植物园。

采风团远眺凤阳县城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2017年1月,时任中共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广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大力提升城市功能,按照“北绿凤凰山、南理如意河、中修中都城、西美新县城、东改棚户区”的建设思路,实施凤凰山主题公园生态隔离带等系列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报告》还把“凤凰山绿化”列入了2017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之一。

2017年2月,凤凰山绿化项目动工,修整环山道路,整地、绿化荒坡,栽植各色花木,并填埋废弃矿坑。截至目前,山上已经栽植国外松、朴树、樱花、女贞、紫薇等苗木3000多棵,预计3月底之前完成植树任务;6公里的盘山道路和7公里的自行车赛道已完成路基整理。据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凤凰山绿化项目预算资金1.1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凤阳县委宣传部、凤阳县旅游局与凤凰网安徽共同举办。采风行中,可通过凤凰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凤阳”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