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 凤观凤阳全媒体行走进百年名校凤阳中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25日上午,以“游中都读明史”为主题的凤观凤阳全媒体行走进凤阳中学。采风团一行近距离感受百年名校教书育人风采。

11月25日上午,以“游中都读明史”为主题的凤观凤阳全媒体行走进凤阳中学。采风团一行近距离感受百年名校教书育人风采。

据凤阳中学校长陈勋刚介绍,安徽省凤阳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名的百年老校。前身是1893年创建的“淮南书院”, 位于府衙署前。清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改书院为“官立经世学堂”。 1903年改为“凤阳府中学堂”。民国三年改为“安徽省立第四中学”。民国十七年(1928年)二月,安徽省立五师、省立滁县八中、省立盱眙九中并入四中,成为安徽省立第五中学,校址迁入原凤阳府署内,坐落在凤阳县府城镇府东街(即今凤阳中学校址)。1934年改为“凤阳中学”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改为“凤阳县立中学”。

解放后,(1949年2月)华东大学皖北分校校本部曾设在凤阳中学校址,历时8个月。华大迁移后改办“凤阳县第一初级中学”。1956年增建高中部,成为完全中学。1966年5月16日全国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曾更名为“红旗中学”,直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又名为“安徽省凤阳中学”。 2005年4月凤阳中学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安徽省示范高中”。

据了解,目前凤阳中学现已经是安徽省示范中学,占地面积420亩,有凤起楼、凤翥楼、科技馆、体育馆、行政楼等建筑。其中凤翥楼的名字来源于凤翥龙骧这个成语,形容奋发有为。出自于明·孙秀《琴心记·牛酒交欢》:“新筑沙堤行宰相,喜今朝凤翥龙骧,燕友逢春,莺朋出谷。”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凤阳县委宣传部、凤阳县旅游局与凤凰网安徽共同举办。采风行中,可通过凤凰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凤阳”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