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花甲盲人志愿者缝制棉鞋暖兵心 一针一线总关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中国好人聂道美亲手缝制棉布鞋送到武警部队暖兵心——一针一线总关情“感谢聂大妈!感谢聂大妈!”11月22日下午,市双拥办领着盲人志愿者聂道美,将她

原标题:中国好人聂道美亲手缝制棉布鞋送到武警部队暖兵心——一针一线总关情

图:聂道美把鞋子送到战士手上

“感谢聂大妈!感谢聂大妈!”11月22日下午,市双拥办领着盲人志愿者聂道美,将她亲手缝制的棉拖鞋送到了武警部队水电第二支队二大队,战士们深受感动,齐声感谢。

聂道美今年60岁,双目失明。她没有读过多少书,不懂太多深奥的道理,但她明白正是因为有军人不畏生死的付出才有如今安定平和的生活。她心中深藏着对军人的感恩之情,她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回报他们。

身残志坚针线传爱

今年60岁的聂道美是潘集区夹沟镇一位普通农家妇女。1990年,聂道美的丈夫患上精神疾病后失去劳动能力,她承担起抚养3个孩子的重担。天有不测风云,聂道美又患上青光眼,因未及时就诊致双目失明。

坚韧的聂道美擦干眼泪撑起了一个家,摸索着学会了黑暗中的一切活计,还练就了一手好针线活。心地善良的聂道美总是不管自己多苦多累,也会想方设法帮助别人。她省吃俭用将节省下的油盐钱托人买来一批批做鞋的料子,不管白天黑夜,寒冬酷暑,摸索着千针万线为灾区群众、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做了千双爱心鞋。经过无数次磨炼,她练就了用舌头穿针引线的独特方法,手被细细的钢针磨出厚厚的老茧和深深的印记,嘴唇也磨出了厚茧。

2014年10月,聂道美获安徽好人、淮南好人、感动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淮南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并入围当年12月份中国好人榜。聂道美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

缝制棉鞋拥军情深

今年春天,聂道美就托人买来了军用棉布和厚厚的鞋底,她说:“战士们有劲,要用厚底子。”可是厚鞋底加上厚棉布做起来十分的费力,已经60岁的聂道美患有疾病,不能久坐,累了,就歇一歇;腰疼脚痛就忍一忍;手裂了口子就涂点霜继续做……一针一线地做,几个月不停歇。

这个月,聂道美终于做好了这批棉布鞋,她就联系市双拥办,把棉鞋送到了武警部队水电二支队二大队。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一双双棉布鞋做的精致舒适,密密麻麻的针脚表达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关怀。而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再看看聂道美老人的双手,上面有不少伤口,新伤旧伤让人看了很是心疼,这都是做鞋时受的伤,为了让手好得快些,聂道美只得戴上手套。但是她却笑容满面,能把鞋子送到武警官兵手上,她非常快乐。聂道美说:“我是一个盲人,也做不了什么事,只是想去关心他们,只要能为部队做点事,我已经很开心很满足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一双双棉布鞋,就像一个母亲在为自己的子女缝制的,聂道美用鞋子来表达她对军人的一片深情。

11月22日下午,在武警部队水电第二支队二大队,聂道美和武警战士们握手,把鞋子送到他们手上。看着慈爱的老人,揣着老人千针万线做出来的棉布鞋,战士们感动不已。全体战士齐声向聂道美道谢:“感谢聂大妈!感谢聂大妈!”

“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这一天,聂道美用朴素的拥军信念,将“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义完美上演。

做完这批鞋,聂道美说,她已经买了一批棉布和鞋底,准备再做一批鞋给敬老院送去,“只要我还能动,就会一直做下去。”(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