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芜湖!听六小龄童——章金莱先生解读西游文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提到章金莱先生,也许很多年轻人会感到陌生,但是如果我们提起他的另一个名字——六小龄童,相信没有人会对他感到陌生,甚至还会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原来,那个陪伴我们一起长大的齐天大圣

提到章金莱先生,也许很多年轻人会感到陌生,但是如果我们提起他的另一个名字——六小龄童,相信没有人会对他感到陌生,甚至还会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原来,那个陪伴我们一起长大的齐天大圣,真正的名字叫章金莱。

六小龄童(1959-  )原名章金莱,著名表演艺术家,我国戏曲艺术大师六龄童的幼子,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央电视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西游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荣誉院长、英中文化友好使者、法中文化大使、日中儿童友好协会荣誉主席、泰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永远名誉主席、越中文化体育旅游形象大使、缅中友好文化大使。曾获加拿大“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周恩来红军小学、雷锋小学、吴承恩中学名誉校长。六小龄童是中国内地影视界第一个先后登上牛津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讲坛的男演员。

章先生对于自己曾经获得过的荣誉与表彰,更大程度上的还是抱有一种谦虚的态度,对于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大圣”来说,他希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于“西游”文化的推广与传承之中。

章先生日后的生活与工作都始终围绕着“西游”文化不断推进,对于他来说,“西游”已经不仅仅是停留在纸面和荧幕上的一种神话传说,它更大程度上代表了一种文化的提炼,和对于一种文化的渲染与发展传承之路的铺垫。

本次“一带一路:六小龄童与西游文化”高峰论坛将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一层主舞台准时举行,想要领略“齐天大圣”的风采,想要与章先生现场互动的观众请千万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