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人泪下!桐城七旬老人倾其所有兑现赔偿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七旬老人倾其所有兑现赔偿款11月24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双港人民法庭涌现感人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将用塑料袋包起的现金交到原告方某手上,并说:“我不会倚老卖老,更不会赖账,

原标题:七旬老人倾其所有兑现赔偿款

11月24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双港人民法庭涌现感人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将用塑料袋包起的现金交到原告方某手上,并说:“我不会倚老卖老,更不会赖账,祸是我闯下的,哪怕砸锅卖铁,我也会将款付清。”原告为此深受感动,“是我多心了,对不起您老人家。”

今年3月10日,朱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桐城市新渡镇龙塘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车行驶至龙塘路950米处左转弯时,与沿龙塘路由东向西直行的方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方某受伤、两车损坏。经当地交警大队认定:朱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方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后方某花去治疗费6万余元。因朱某年逾七旬,为了保险起见,他将朱某及其子朱某某告上法庭,称朱某当天替其子送饲料,是受雇于其子,故要求朱某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案件审理中,经调查,朱某与其子并不存在雇佣关系,方某撤回了对朱某某的起诉,愿意接收庭外和解,由朱某向其一次性赔偿7万元。但他同时也向承办法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朱某年届古稀,一旦逃避,法院莫奈其何,即使采取拘留措施,拘留所也不收,那这笔账就算是烂掉了。

正当方某觉得获得赔偿的希望十分渺茫时,孰知经过法官的耐心工作,朱某表示倾其所有也要兑现赔偿款。朱某将其存了多年的5万元取出,并借来2万元,将其还给了方某,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