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22年圆梦创城 公益广告处处见,时刻传递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2年,圆梦创城丨公益广告处处见,时刻传递正能量“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孝老爱亲,诚信好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原标题:22年,圆梦创城丨公益广告处处见,时刻传递正能量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孝老爱亲,诚信好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在如今的淮北市,无论是在繁华闹市还是街头巷尾,无论是在社区楼栋还是公园广场,各类醒目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公益广告内容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形式不拘一格、妙趣横生、赏心悦目,润物无声地传递着文明向上的价值观念,唤醒全民参与的共建意识。

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在人们的心中潜移默化着正能量

广设置,打造城市风景线

相山区安康社区门前的休闲小广场原是一片垃圾场,经多次整治改造,如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淮北文明十八条》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占据了由北向西两面墙壁的“主阵地”,将广场装点得格外美丽。“这些公益广告不仅设计大气美观,而且言辞亲切,画面接地气,咱老百姓喜欢看。”遛弯的时候,居民张阿姨最喜欢在这儿停留。

公益广告既是宣传牌,又是提醒牌,让居民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言行,领悟传统美德的精髓。全市各镇街道办和村社区充分利用广场、墙面、绿地、凉亭、路灯旗杆,合理设置公益广告,与周边环境相统一,与人文环境相匹配;扇形、书形、中国结,公益广告也能生动活泼、俏皮可爱。在锦华苑社区,公益宣传“蔓延”到路面上,古代诗词、名言警句,居民行走于此,休闲之余亦有心得。按照容易学习、方便接受的原则,因地制宜、提升公益广告档次,各县区还着手打造一社区一特色、一楼道一主题的高品位公益广告,让广大居民在耳濡目染间提升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言行。

安康社区内的公益广告墙

走进相山区春秋巷小区67号楼3单元,一个“孝”字格外引人注目,单元入口墙面上还绘有与孝文化相关的故事。相邻楼栋单元,宣传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内容比比皆是。“每天上下班从楼道经过,这些画面和文字早已刻入脑海。”居民李大姐说。

除在包括各镇街、村社区、开发区在内的所有公共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宣传外,建筑围挡、LED显示屏、橱窗展板、招贴画、车载电视、交通护栏、路灯道旗……各色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做到全方位覆盖。公益广告传递出来的浓浓正能量,让市民入眼、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节俭是福”“文明就餐,不剩菜、不剩饭、不酗酒”,在全市大小餐馆,这样的公益广告做在了醒目的位置。“广告制作精良,画面又都生动活泼,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市民李女士介绍,如今,家人、朋友在外聚餐时都自觉做到不超量点餐、有剩余的饭菜及时打包。

公益广告与周边人文环境相统一

不仅如此,以《淮北日报》、淮北电视台为代表的主流媒体,当好刊播公益广告的表率。充分运用报纸、微信、微博、电视等全媒体平台,既舍得拿出版面和时间段,还在公益广告的创意上下功夫,让公益广告摆脱空洞说教的面孔,变得更清新、更有亲和力、更接地气。据不完全统计,《淮北日报》每个月在报纸上就拿出十多个版面,刊登以和谐稳定、民生幸福、生态文明、厉行节约、敬老爱幼、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传播文明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

2013年起我市开始举办公益广告大赛,发挥公益广告倡导文明行为、传递文明新风、彰显文明形象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和鼓励更多具有淮北特色的自主公益广告创作。一些优秀公益广告作品还走出市外,屡屡获得省级荣誉,在2016年度安徽经济好新闻(广告)类别评选中,由淮北日报社选送的《自强@铸就辉煌》《廉洁系列:自律律他》《廉政并重》分获一二等奖。

《自强@ 铸就辉煌》获2016年度安徽经济好新闻(广告)类一等奖

显特色,凝聚发展正能量

温暖的好人故事引领人向上向善,“最具人情味”的邻里巷带你找回昔日心贴心的邻里情,老旧照片“珠串”成为温习城市记忆的安宁一隅……漫步主城区,一条条老旧街巷正悄然变身,或散发人文气韵,或具深厚文化底蕴,全新的面貌让人不由放慢脚步、细细品味。

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整治,近年来,我市在对各小区基础设施综合提升的同时,着力打造街巷特色,融入公益文化,让老街巷不仅有颜值更具气质。

中国好人安徽多、安徽好人淮北多。各街道社区通过打造“好人巷”“好人长廊”,设立“好人墙”,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淮北好人”品牌辐射影响力。

春秋社区居民们将自己的笑脸照片贴在“幸福树”上,分享快乐瞬间

以社区为家,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社区民警王怀芬;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刘安峰;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的好邻居丁素萍……走在春秋社区的“好人巷”中,一幅幅设计精美的图画映入眼帘,画中的故事说的都是“中国好人”“淮北好人”和“社区身边好人”。与以往枯燥的说教相比,“好人巷”丰富多彩的栏目引人驻足:两侧的墙壁上设置有国学文化板块,500余幅彩绘字画遍布辖区210个单元楼道入口,或书写古训名言,或绘制经典故事,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孩子们也看得懂、学得进。

从位于新华社区100号小区路西侧踱步巷内,“邻里巷”就像一部逐渐展开的书卷,卷首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家风的讲话;“爱在新华”“爱在邻里”“乐在邻里”“学在邻里”“帮在邻里”五大主题紧扣家庭关系、邻里相处,各有侧重,既有尊老爱幼的记录,也有各类文体活动的图片,既有志愿者们可亲可爱的身影,也有好人们默默奉献的故事,细细读来,其乐融融。

城市发展的车轮行驶越快,那些不可逆转的历史记忆越显得珍贵。位于淮海路以北、建行巷中的“相城影巷”,就承载着这座城和居住者的厚重记忆。影巷中有相令之印、汉画像石、柳孜码头发掘古船的珍贵图片,有淮北作为淮海战役主战场的丰富史料,有煤城淮北的历史沿革,更有浓墨重彩展示由“乌金”变“绿金”的丰硕成果和今日淮北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喜人变化。

公益广告遍布相城的大街小巷

近期,依托建行巷向居民区内的延伸,所属街道社区又对“影巷”东西、南北两条小巷进一步提升美化,保留了街巷的味道,并对部分设施进行美化和修饰。行走其中,城市的生态美、景观美让人流连,“像是一本活教材,让人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往来行人赞不绝口。

目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等有条件的公共场所已成为我市公益宣传的重要阵地,雕塑、墙画以及主题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秀外慧中”的气质让人流连忘返,市民在休闲游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浸染,不断感受着向善向上的文明氛围。

(淮北发布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