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类脑智能技术创新平台将落户合肥高新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类脑智能技术创新平台将落户合肥高新区昨日,2017“创响中国”合肥站暨合创汇年度盛典在合肥举办。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合肥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即将落户合肥高新

原标:题类脑智能技术创新平台将落户合肥高新区

昨日,2017“创响中国”合肥站暨合创汇年度盛典在合肥举办。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合肥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即将落户合肥高新区。

此前,我国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已经成立,该实验室将借鉴人脑机制攻关人工智能技术,推进类脑神经芯片、类脑智能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发展。

即将落户的类脑实验室创新平台的重要任务是推进产业化,研发面向类脑智能的核心芯片和操作系统、基于神经网络的类脑机器人等,推进类脑视频监控、语音交互、无人驾驶等产业发展,目标形成千亿元级重大新兴产业。

除了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之外,合肥先进光源等创新平台也将落户合肥高新区,中科院广州生物院、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省军民融合研究院正在加快建设,占地3000亩的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今年年底正式开工。(记者梁巍)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