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修更新护栏 扮靓淮南“东大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针对国庆东路上窑段道路交通护栏破损、缺失等情况,交警部门从11月28日起计划用3天时间,对上曹路与国庆东路交叉口至新四军纪念林近10千米路段的交通护栏进行维修和更换,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安

图:施工人员安装新护栏和防撞柱

针对国庆东路上窑段道路交通护栏破损、缺失等情况,交警部门从11月28日起计划用3天时间,对上曹路与国庆东路交叉口至新四军纪念林近10千米路段的交通护栏进行维修和更换,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为城市市容市貌增色添彩。

据了解,上曹路与国庆东路交叉口至新四军纪念林近10千米路段,由于离主城区较为偏远,又为206国道,大型车辆、农用车辆通行较多,一些人图一己之便将护栏拆掉,造成交通护栏破损、缺失等现象。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内勤杨艳负责信号灯、护栏日常维修调度工作。她介绍,一般通过日常巡查、市民反映、事故接警和数字城管四种途径获知护栏需要维修更换的信息,然后通知就近的护栏组进行维修更换,而国庆东路上窑段道路交通护栏被撞损后,有不少找不到肇事者。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份至今,该路段清理交通护栏41起,理赔22起,有19起找不到理赔方,数量几乎占到一半。

11月28日上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沿206国道上窑段观察,看到在靠近加油站、便利店或路口处,交通护栏缺损的情况较多,不时能看到有行人、车辆从护栏缺失的地方穿行,有的车辆从护栏缺失的地方掉头,然后从马路上逆向行驶。在一处护栏缺失较长的地点,施工人员又重新安装了18米长的新护栏。据施工人员介绍,这个地点原本留有18米长的路口以便通行,但现在变成了三四十米长,之前安装的防撞柱和五六节护栏都不见了踪影。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徐宏伟介绍,通过多次摸排统计,本着节约、实用和以修为主、以换为辅的原则,此次需要新装护栏300余套,更换、新增防撞柱67根。从11月28日开始施工,安排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作业,计划用3天时间,也就是到11月底全部完成该路段护栏更换维修工作。

交通护栏属于公共设施、公共财产,交警部门每年都投入10多万元对交通护栏进行维护、更新。交警部门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并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市民发现有故意损坏交通护栏行为,可拨打电话0554-6644144或0554-6645740进行举报反映,一经查实,将进行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实行严格保密。(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