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铜陵一农民遭遇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救五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12-01 第563期

原标题:铜陵一农民遭遇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救五人

周某的眼角膜被成功摘取。马卫东摄

周某捐献的器官被紧急送往目的地。马卫东摄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12月1日清晨时分,枞阳县农民周某的器官在市立医院被成功获取,并于当日植入5名患者体(眼)内,帮助他们重获新生。周某也是铜陵市第6例器官捐献者。

据了解,现年58岁的周某是枞阳县周潭镇的一名农民,11月29日下午因车祸致多发伤被送进了市立医院,并被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双肺挫伤、急性呼吸衰竭、应激性溃疡、脑挫裂伤、脑疝形成等。由于周某的创伤非常严重,虽进行了紧急抢救,但仍出现了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脑干反射和自主呼吸消失等情况,处于重度昏迷状态,血压需要升压药物维持,初步诊断到达脑死亡状态。

面对周某的伤情状况,周某家人们商议后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并经与器官捐献协调员沟通后,决定将周某的1个肝脏、2个肾脏和1对眼角膜捐献出来。11月30日,周某的家人办理了器官捐献申请登记手续,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启动了器官捐献紧急预案,将器官捐献信息上传至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开始进入器官自动匹配。

11月30日22时,专家对周某的伤情进行复核评估,确认周某已处于脑死亡状态,进入器官待捐状态。12月1日清晨5时10分,周某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在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获取组织(简称OPO)的专家立即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省红十字眼角库专家进行了眼角膜摘取手术。

12月1日清晨6时40分,周某的1个肝脏、2个肾脏和1对眼角膜被成功获取,捐献的器官装入转运箱后紧急送往受体所在医院,1个肝脏、2个肾脏将于当日植入3名患者的体内,帮助他们燃起生命的希望,1对眼角膜也将于当日植入2名患者眼内,帮助他们重获光明。(铜陵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