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美丽乡村建设高规格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市美丽乡村建设高规格推进去年以来,宿州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着眼“两治理一加强”,加快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着眼十项重点任务,加快示范中心村硬件设施建设;着眼&l

原标题:宿州市美丽乡村建设高规格推进

去年以来,宿州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着眼“两治理一加强”,加快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着眼十项重点任务,加快示范中心村硬件设施建设;着眼“三清、四拆、五化”,加快自然村环境整治,强力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

各县区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着手,加快示范村道路、公共服务中心、供电等基础公共设施建设。本着方便群众办事、休闲、娱乐的原则,加快发展示范村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事业。目前,全市43个省级示范中心村房屋建设基本完成,村级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村庄路网基本形成,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工。

各地把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点来抓,在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全面实施“十个一”工程,即:一条精品街、一个标准化住宅小区、一个文化广场、一个为民服务大厅、一个农贸专业市场、一个自来水厂、一条(面)清洁河(塘)、一批公共卫生厕所、一个污水处理站、一个垃圾中转站。全市41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脏乱问题基本解决,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清理整治基本完成,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门头店招整齐划一,建筑外立面改造有序推进。各地不断丰富拓展“十个一”工程内容,一批产城融合、富有特色的美丽乡镇初具雏形。

自然村环境整治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在全市深入开展“三清”(清垃圾、清污泥、清杂物)、“四拆”(拆除危旧房屋、猪圈、旱厕、破危墙头)、“五化”(实现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和公共设施配套化)整治活动。加大投入,切实做到“六有”(垃圾有出路、投入有保障、清洁有队伍、收集有设备、考核有制度、宣传有成效),确保全市环境治理效果达到“六无”(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污水横流、无破危房屋墙头、无水面漂浮物)标准。为根本解决垃圾出路问题,各地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其中砀山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垃圾清扫保洁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域覆盖。其他县区“三线三边”沿线村庄环境治理已实现常态运行,并逐步向纵深推进。(记者张化云)(凤凰网安徽综合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