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枞阳一男子遇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惠及5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子遇车祸离世捐献器官惠及5人12月1日清晨,枞阳县农民周先生的器官、眼角膜在铜陵市立医院成功被获取,并于当天植入5名患者体(眼)内。周先生也是铜陵市第六例器官捐献者。现年58岁的周先生是枞阳

原标题:男子遇车祸离世捐献器官惠及5人

12月1日清晨,枞阳县农民周先生的器官、眼角膜在铜陵市立医院成功被获取,并于当天植入5名患者体(眼)内。周先生也是铜陵市第六例器官捐献者。

现年58岁的周先生是枞阳县周潭镇农民。11月29日下午,他因车祸被送医救治,终因伤势过重离世。医院紧急抢救无望时,周先生家人商议后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经与器官捐献协调员沟通后,医院决定将周先生的1个肝脏、2个肾脏和1对眼角膜捐献出来。

11月30日,周先生家人办理了器官捐献申请登记手续,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器官捐献紧急预案,将器官捐献信息上传至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进行器官自动匹配。12月1日5时10分,周先生心脏停止了跳动。在铜陵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获取组织的专家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省红十字眼角库专家进行了眼角膜摘取手术。(通讯员马卫东记者林春生)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