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以来 六安开发区处置盘活884亩闲置土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六安开发区处置盘活884亩闲置土地为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切实提高区域土地利用效率,今年以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局以处置、盘活闲置土地为突破口,针对核查发现的10宗闲置土地,采取有

原标题:六安开发区处置盘活884亩闲置土地

为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切实提高区域土地利用效率,今年以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局以处置、盘活闲置土地为突破口,针对核查发现的10宗闲置土地,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分类予以处置,共有效处置、盘活闲置土地884亩。

该局对照相关规定,逐宗开展闲置土地认定,建立了包含土地位置、面积、用途等相关信息的闲置土地台账,摸清了全区闲置土地基本情况。同时,实行挂账整改、销号管理方式,及时跟踪闲置土地整改进展情况,定期调度闲置土地处置情况。在此基础上,根据每宗土地造成闲置的原因,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为每宗闲置土地“量身定制”了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对未按约定投资建设的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限期开工建设;对因城市规划调整影响以及企业自身原因导致不能开工的,纳入土地储备,收回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对低效利用的企业,督促制订建设计划,限期新上项目。

截至目前,10宗闲置土地已全部依法进行了处置,其中,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5宗,经法院拍卖引入新项目的1宗,经督促已动工建设的两宗,正在洽谈收储的1宗,正在制订建设方案的1宗。(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