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祁门红茶老厂房列入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祁门红茶老厂房列入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12月2日,“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在池州市公布,25个省市100项建筑遗产入围,其中16项是工业遗产项目。位

原标题:祁门红茶老厂房列入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12月2日,“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在池州市公布,25个省市100项建筑遗产入围,其中16项是工业遗产项目。位于池州市的安徽国润茶业祁门红茶老厂房,被列入16项工业遗产项目之中。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池州市政府、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文物学会20世纪建筑遗产委员会、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池州市城乡规划局等单位承办。

在此次公布的“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有梁思成的北京大学地质学馆旧址、杨廷宝等主持设计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彭一刚的甲午海战馆、欧阳骖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

池州市的工业遗产项目——安徽国润茶业祁门红茶老厂房名列16个工业遗产项目之中,被专家认定为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兼得的“全遗产样板”。(记者徐建)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