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谎称发几百块微信红包能暴富 蒙城警方打掉诈骗团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发几百块红包就能得几十万分红?骗局!只要加入微信群,发个几百块红包,就能得到国家下发的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善款”,这样的“好事”你

原标题:发几百块红包就能得几十万分红?骗局!

只要加入微信群,发个几百块红包,就能得到国家下发的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善款”,这样的“好事”你信吗?近日,蒙城警方摧毁了一个横跨十余省份的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打着“民族大业资产解冻”的幌子坑了不少人。

2016年6月,蒙城县一63岁的老人张某报警称:其被人用微信转账的方式诈骗731元。原来,不久前,张某在与杨某聊天时,杨某向其介绍说国家有一个“民族大业发放善款”的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只要投几百元钱,之后国家会给分红38万元,可以一本万利一夜暴富。老人经不住高利的诱惑,通过杨某加入一个微信群,并先后六次参与“项目”,以微信转账的方式上交“项目款”共731元。

警方通过查询被害人张某的微信群聊天记录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以民族资产解冻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通过调取张某等人微信转账的去处,微信群内涉案人员300多个资金账户流水错综复杂,最终资金流入到犯罪嫌疑人何某账户,何某账户又流向数百个银行账户。

通过对资金流向的追击,最终,警方打掉了以发布虚假的民族资产解冻信息为手段实施诈骗的五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移送起诉36人,冻结银行账户300余个,冻结资金2000余万元,扣押用赃款购买的车辆13辆、查封用赃款购买的房产10套,追缴赃款现金人民币402.5万元,摧毁了一条横跨安徽、广西、广东、湖南、山东等十余个省的网络诈骗团伙。(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