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11月盘点:大学生“夫妻村医”坚守乡村20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安庆暖新闻共录入4篇。怀宁女医生甘美珍:藏民心中的“白衣卓玛”西藏山南地区,海拔高、氧气稀薄,被称为“生命的禁区”。来自安庆市怀宁县的甘美珍主动

11月安庆暖新闻详情

11月,安庆暖新闻共录入4篇。

怀宁女医生甘美珍:藏民心中的“白衣卓玛”

西藏山南地区,海拔高、氧气稀薄,被称为“生命的禁区”。来自安庆市怀宁县的甘美珍主动请缨两度去西藏,她和队员们一起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每天辗转上百公里为藏族同胞做筛查,成为安徽省援藏筛查包虫病工作的专家之一,是藏民心中的“白衣卓玛”。

“两度援藏的三个月里,虽没有时间感受西藏的唯美,但我们走遍了山南地区的许多乡村,跨雪山、走悬崖、吃泡面,感受着藏民的热情、体会着藏区的生活,还有来自家乡领导与朋友的关怀,经历的种种,终生难忘。”甘美珍告诉记者。

点赞!安庆交警主动推轮椅送老人过马路

在城区华中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几乎每天早上路过的人都会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坐轮椅的老人在慢车道独自推行,交警看到后立即上前帮忙,护送老人穿过人流,安全到达马路对面。10月底,有市民将此画面拍下,传至网络,引来众人为之点赞。

怀宁大学生“夫妻村医”坚守乡村20年 守护村民健康

在怀宁县月山镇向荣村,有一对大学生“夫妻村医”24小时值班,病人随叫随到。看病、诊断、开处方、配药、打针,只要不出诊,每天都能在村卫生室见到汪小海、张月平忙碌的身影。即便是在重要的春节,他们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村民们都说:“卫生室就是他们的家。”

20年来,无论春夏秋冬,汪小海和张月平夫妻每天奔走在乡村小路上,他们以“爱”行医,用“情”当药,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守护着群众的健康,成为村民的“贴心人”。

感人泪下!桐城七旬老人倾其所有兑现赔偿款

11月24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双港人民法庭涌现感人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将用塑料袋包起的现金交到原告方某手上,并说:“我不会倚老卖老,更不会赖账,祸是我闯下的,哪怕砸锅卖铁,我也会将款付清。”原告为此深受感动,“是我多心了,对不起您老人家。”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