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男子谎报警情称车被盗 实为拖欠贷款车被开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谎报警情称车被盗 原是拖欠贷款公司尾款12月1日,铜陵市义安区一男子拖欠贷款公司的借款不还,致使自己轿车被对方开走,男子在发现车子不见后,不及时与贷款公司对接还款事宜,却报警称轿车被盗。1

原标题:男子谎报警情称车被盗 原是拖欠贷款公司尾款

12月1日,铜陵市义安区一男子拖欠贷款公司的借款不还,致使自己轿车被对方开走,男子在发现车子不见后,不及时与贷款公司对接还款事宜,却报警称轿车被盗。

12月1日6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居民李某报警称轿车被盗。随后,出警至现场的民警多次询问李某在外是否有债务,但李某很肯定地告诉民警,自己家庭条件优越,不差钱。于是,民警查看路面监控和卡口信息,发现李某的车辆已于当日早晨出了铜陵,往芜湖方向行驶。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至芜湖,通过车辆GPS远程定位搜索,最终,在芜湖一小区私人车库发现了李某的轿车。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很快联系上了车库主人,车库主人告诉民警,他是某贷款公司职员,今年7月份,李某以车辆为抵押向其公司借款4万元,现仍有一万余元未还,多次催促李某还款,可李某不但不还,而且还将公司安装在车子上的GPS定位仪器拆掉,因此,根据当时李某和公司签订的还款协议规定,公司有权对车辆进行处置。

事情调查清楚后,民警告知李某谎报警情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可以对当事人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李某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后,连连向民警表达歉意。目前,双方当事人就债务问题正在自行协商,针对李某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中国警察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