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校园传染病防控 尚缺专业人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州校园传染病防控,尚缺专业人员眼下正值冬季,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疾病正处于极易流行传播的阶段。近期,个别省份的学校结核病疫情因处置不当,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市

原标题:滁州校园传染病防控,尚缺专业人员

眼下正值冬季,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疾病正处于极易流行传播的阶段。近期,个别省份的学校结核病疫情因处置不当,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目前滁州市少数学校出现聚集性流感疫情,防控形势迫在眉睫。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及托幼机构(以下简称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市教体局与卫计委日前联合开展全市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检查发现

卫生保健技术人员普遍缺乏

据了解,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日前深入到天长市农村中小学,开展专题调研和检查,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即校卫生、保健室及卫生技术人员普遍缺乏。被检查的学校虽然都很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学生饮水安全,制度、预案和领导组织也基本健全,但均未配备卫生保健技术人员,也未明确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表现在学校晨午检和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踪记录不全等。学校卫生虽已纳入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但联系较为松散,在卫生技术服务、传染病防控指导、健康知识培训等协作方面还远远不足。

加强督导

要为学生提供专业防控服务

对此,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扩大范围,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卫生工作的督导检查。同时建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从制度层面,做好顶层设计,构建起学校卫生防病医联体提供政策和法规支持,为学生提供专业医疗、保健、传染病的防控服务和指导。据了解,目前滁州市部分学校已主动与当地卫生医疗机构建立了联系。

学校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区域,需要校方的高度重视,配合强化健康教育等;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各级卫生、教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系制度,定期通报传染病疫情,及时传递疫情信息。工作人员同时提出如下几点建议:适当加强锻炼,保持室内通风,平日多喝热水,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从公共场合回家后及时洗手等;家长经常督促孩子做好个人卫生并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合理安排日常饮食等。(滁州网)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