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收费站工作人员护送回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利辛八旬老翁深夜迷路 收费站点助其回家“老头子眼睛不好,这一晚上可把我急坏了,多亏了你们。”看到老伴被利辛收费站工作人员护送回家,老太太喜极而泣。11月30日晚9点左右

原标题:利辛八旬老翁深夜迷路 收费站点助其回家

“老头子眼睛不好,这一晚上可把我急坏了,多亏了你们。”看到老伴被利辛收费站工作人员护送回家,老太太喜极而泣。

11月30日晚9点左右,寒风凛冽,界阜蚌高速公路利辛收费站道口不远处,一位年迈的老人推着三轮车缓缓地向收费站走来。工作人员黄宁正在查验绿色通道、疏导车辆,发现老人后连忙上前询问。

黄宁经询问得知,老人年过八旬,家住利辛县翟腰楼村。老人患有白内障,当天下午独自来到县医院检查眼睛,由于检查的环节比较多,老人检查完回来时天渐渐黑了。老人本身眼睛就不好,再加上天黑,更加分不清方向,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我看见收费站灯比较亮,就往这边来问问路。”老人说。

工作人员黄宁先安慰老人不要着急,询问老人家人的电话,希望帮老人与家人取得联系。得知老人的儿女均在外打工,家中只有同样年迈的老伴。黄宁帮老人打通了老伴的电话,将情况一五一十地说清,让她不要担心。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值班站长徐泉决定护送老人回家。他骑上三轮车,蹬了5里地,将老人送到翟腰楼村口。

老人的老伴早已等在村口,看到老伴平安归来,老太太硬拉着徐泉到家做客。徐泉婉言谢绝了两位老人的好意,目送他们回家。 (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