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安徽省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提高学生防诈骗能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积极响应银监会、工行总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号召,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树立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工行

工行安徽省分行

为积极响应银监会、工行总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号召,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树立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工行安徽省分行于2017年6至10月在安徽开展了2017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深入大中学校 将金融知识送进师生身边

在信息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对新兴产业、信息化产品接受度最高但又最单纯的就是在校大学生,他们熟练使用手机APP,尝试了各种金融交易软件,但因为学生缺乏金融安全知识,造成许多不良后果诸如校园贷、网络信息诈骗等。

为了帮助学生提高自己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工行合肥新站区支行在安徽医科大学展开了一场别看生面的金融知识宣讲,其主要分为4个部分,一是介绍银行卡使用的安全知识;二是介绍新型网络诈骗及个人信息安全;三是警惕互联网三方接待;四是介绍个人征信的重要性。

“网上的借贷流程看似简单,其实处处陷阱,计息介绍均带有欺骗性,实则是高利贷。”工行合肥新站区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网安徽。

“此次校园之行,我们肩负起了守护金融资产的责任与使命,尽最大的力量将金融安全知识向学生们进行传导,旨在极大程度上遏制日益猖獗的网络信息诈骗。”

据了解,工行在安徽的16家二级分行也相应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将金融知识送进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滁州学院等多所高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金融诈骗,并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专人专岗负责宣教 开辟特色互联网网宣专区

除了在高校做精彩的金融知识宣讲,工行在安徽省的16个二级分行也设立了两个宣教点,同时各县支行选择1个网点门前开展集中日宣传活动,辖内各网点通过电子滚动屏展示活动主题,启动宣传内容,确保对本次活动的参与度与覆盖面。

工行安徽省分行印制“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折页11万余份,按照每个营业网点200份的规模印制,确保16家地市577家网点均有宣传资料向金融消费者发放,同时工行安徽省分行相关专业部门按照安徽省银监局要求,将校园贷、网上支付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提供给全辖577个营业网点,统一向金融消费者发放和宣传。

同时,工行安徽省分行主动与凤凰网安徽合作,在凤凰网开辟金融知识宣教专区,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纳入其中,专门向凤凰网客户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内容,提供了活动影响力,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渠道,低成本、高效率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截止10月31日,工行安徽省分行在互联网宣教:微信宣传发布4324条,社交媒体阅读量34728,分行网站阅读量463242次,网站论坛阅读量43584次;传统媒体宣教:报刊媒体宣传刊登16次,电视媒体宣传13次,广播媒体宣传15次,传统媒体宣教受教育消费者49875人次;网点现场宣教:深入校园集中宣传49场,参与员工2487人次,发放纸质资料72394份。

“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断强化了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持续提高了大学生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有利于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工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网安徽。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