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二号线试乘拉开帷幕 市民地铁上畅谈心中梦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6日早上7点30分,合肥市轨道交通二号线百万市民试乘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如果说合肥地铁一号线开创了合肥交通新气象,带来了这座名城地铁时代的开始,那么二号线则预示着合肥进入十字换乘时期,合肥的地

合肥地铁二号线内景

12月6日早上7点30分,合肥市轨道交通二号线百万市民试乘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如果说合肥地铁一号线开创了合肥交通新气象,带来了这座名城地铁时代的开始,那么二号线则预示着合肥进入十字换乘时期,合肥的地铁不再是一条单线,而向城市轨道交通的大体系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二号线试乘初体验 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市民正在体验合肥二号线,准备试乘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合肥轨道交通二号线全长27.76km,西起长江西路与长宁大道交叉口(南岗站),东至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叉口(三十埠站),共设车站24座,将合肥三里庵商圈、步行街商圈、高新区商圈连成一串。

在今天的试乘过程中,很多热心的合肥市民都体验了此次活动。一位老公交车司机表示,“合肥城市交通,今非昔比,日新月异,从以前几条公交路线发展的到现在各种交通汇集一城,发展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合肥地铁二号线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

一位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告诉凤凰网安徽,他主要负责地铁的一些检修工作,从地铁二号线的建设到现在二号线试乘运营,虽然只是做一些基础的事情,但是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保障让他倍感骄傲。

在此次地铁二号线的试乘活动中,很多合肥市民向凤凰网安徽表示,“现在到大蜀山、步行街等地方都十分方便,即使路途遥远,如今也只需花费少量时间。”

凤凰网安徽发现,合肥地铁二号线的设计比一号线更加人性化,二号线车厢采用的是磨砂不锈钢扶手,不仅不会打滑,手感也更加舒服,即使是冬天也不会冷;车厢座椅也更加符合人体力学要求,坐在上面,更加舒适。

一站一景一主题 民俗老师解读六大文化站点

合肥民俗专家萧寒老师

合肥地铁2号线具有六大特色文化站点,分别为蜀山西站、大蜀山站、三里庵站、三孝口站、四牌楼站和东五里井站,每个站点都有自己的概念主题,各有特色,但总体突出“家风家训”、“孝文化”两大主题。

合肥民俗专家萧寒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关于文化站点的民间故事。东五里井站点充分展示了“皖人、皖风、皖训”的风采,四牌楼站以“时尚节拍”为主题。

据萧寒老师介绍,三孝口站点以“三张孝母”故事为背景,采用了中国结加剪纸的传统文化作为装修风格,民间故事的结合把“孝”字体现的淋漓尽致,加上鲜艳中国红的点缀,给以视觉强烈的冲击力。萧寒老师还告诉了我们一个关于“钥匙”的民间故事,告诫人们不可贪心,要懂得适可而止。

跟上合肥速度 一起追逐“大湖名城梦想

一位老人畅谈自己的试乘体验

随着轨道交通二号线的开通,在2017年即将结束之际,凤凰网安徽收集了众多市民对合肥未来发展的期许或对自己发展的愿望。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想。有的市民希望在合肥发展迅速的同时,政府更加注重环境问题,合肥空气更好一点,更加适宜人类居住;有的市民希望合肥未来的房价可以适当地降低一些,真正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也有的市民希望能在合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有一个自己的家。

一位市民在地铁上写出了自己的梦想

大部分试乘市民向凤凰网安徽表示,他们看好合肥这座包容性极强的城市,都期望合肥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变得更美更强,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都能幸福感满满,一个个小梦的汇聚在这里,点亮了合肥这座创新名城。

看风直播,一起试乘地铁二号线

据了解,合肥轨道交通二号线试乘活动时间从12月6日至12月10日,广大市民可关注凤凰网安徽官方微信,留言就有机会获得免费试乘券。更多精彩内容,详情请关注凤凰网安徽、风直播,只为抵达,给你好看!回看请点击《合肥地铁2号线开启试乘模式听民俗学家侃侃沿线合肥记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