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遇有人落水 阜阳小伙甩掉外套就往河里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水深岸陡,他却说跳就跳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但想起那天丈夫张四齐奋不顾身跳进河水的情景,妻子史路路依然心有余悸。12月2日,他路遇有人落水,甩掉外套就往河里跳,将落水者救起。对此,他说:&ldq

原标题:水深岸陡,他却说跳就跳

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但想起那天丈夫张四齐奋不顾身跳进河水的情景,妻子史路路依然心有余悸。

12月2日,他路遇有人落水,甩掉外套就往河里跳,将落水者救起。对此,他说:“咱救人不图名不图利,只要把人救上来了,我冷点、累点又有啥?”

路遇有人落水,他甩掉外套就往河里跳

“快来人啊,有人掉水里啦……”12月2日下午3时许,界首市邴集中心学校教师张四齐路过大董庄时,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喊声。

他顺着声音跑过去,有几名学生站在桥头急切地呼喊着。

来不及多想,张四齐跑到岸边,看到河里有人浮浮沉沉,他赶紧甩掉外套和鞋子,跳进冰冷的河水。

这是一条刚刚疏浚的河流,岸陡水深,跳进水里的张四齐感到冰冷彻骨。

张四齐强打精神向落水者游去,然后把对方的头拖出水面。由于水较深,费了好大力气,张四齐才拖着落水者来到岸边。

抓住岸边的树根,张四齐把落水者拉到岸边。当时,岸边围了很多人,大家一起帮忙,将女子抬上河岸。

此时,张四齐才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四五十岁的女子。岸边的热心人七手八脚地给她急救,最终,女子缓过气来,看到她脱离危险,张四齐默默离开了。

“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当天,和张四齐一起的妻子目睹了丈夫跳水的全过程。她没有想到,平日里沉默寡言的丈夫竟在那一瞬爆发出如此惊人的力量。

事后,她发了一条朋友圈:“老公不顾一切把她从河里救上岸,可是那一会把我给吓坏了,天那么冷……要是老公出了问题,俺们一家可该咋办?”

随后,张四齐的事就传开了,人们纷纷点赞,很多人还给他打去电话。张四齐这才知道妻子把这事发出去,还劝她删掉信息。“咱救人不图名不图利,只要能把人救上来,我冷点、累点又有啥?”张四齐说,都是乡里乡亲的,别人有生命危险,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在同事们眼中,80后的张四齐平日踏实、勤奋,自从2003年到学校任教以来,多次到乡村学校支教。

“张老师上课幽默风趣,课下也经常找我们谈心。”八年级学生徐子瑞说。

当被问事后有没有后怕时,张四齐说:“怕是肯定的,但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据了解,落水女子目前已无大碍。(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