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杏树下的恩爱 黄山耄耋老人相守半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银杏树下的恩爱坐在长板凳上的老两口同龄,年已耄耋。男人鹤发童颜,叫毕国祥,退休教师;女人朴实贤惠,叫吴水娣,农村妇女。这对毕村人眼中恩爱的半世夫妻,结婚至今已经在毕村生活了57年。一幢褪了色的

原标题:银杏树下的恩爱

坐在长板凳上的老两口同龄,年已耄耋。男人鹤发童颜,叫毕国祥,退休教师;女人朴实贤惠,叫吴水娣,农村妇女。这对毕村人眼中恩爱的半世夫妻,结婚至今已经在毕村生活了57年。

一幢褪了色的瓦房前,一棵黄灿灿的银杏树下,一条长板凳上,老两口坐着,他们时而呢喃,时而沉默,时而望望路上的人来和车往……12月4日,冬日的下午,休宁县陈霞乡毕村回口组,一幅温情的乡村图景映入眼帘。

“明年就要搬走了,本来打算搬到县城,她不想去,还想住在本地安置区。”由于月潭水库建设,明年4月毕村将要整村搬迁,说到住了大半辈子的村子,毕国祥略有不舍地看了看老伴。

毕国祥曾是一位乡村老师,35年坚守山区教育,分别在陈霞乡的半路、里庄、余村、毕村等村组执教过,1997年退休。“我7岁丧母,20岁失父,家境贫寒,现在的日子是以前做梦都没想到过的。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民办教师)那会儿,一个月的工资才22元,现在涨到了4000元,国家对我们很重视,生活也好了,国家建水库,老百姓要支持啊。”说起为水库建设搬迁,毕国祥真情流露。

老两口共育有四个子女,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靠着毕国祥屡屡获得的教学奖金而念上了学,现在都很优秀。“别看我们俩老守在乡下,武汉、南京、上海等大城市我们早就去玩过了。城里的儿子和女儿了让我们进城住,我们还是喜欢乡下的家。”毕国祥说。(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