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五个村被认定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五个村被认定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近日,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公布第十批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我市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休闲农业)、旌德县三溪镇霍家桥村(黄精种植)、绩溪县瀛洲镇巧川村(食

原标题:我市五个村被认定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

近日,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公布第十批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我市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休闲农业)、旌德县三溪镇霍家桥村(黄精种植)、绩溪县瀛洲镇巧川村(食用菌)、宁国市霞西镇石柱村(休闲农业)、泾县汀溪乡红星村(茶叶种植)被认定为第十批全省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在本批公布的38家名单中,我市有5家,占全省总数的13.2%。

开展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创建是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市农委制订下发了《宣城市产业特色村镇提升工程方案》,以做强、做响地方知名特色农产品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现有特色产业村镇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引导“一村一品”向“一乡(镇)一业”发展,打造“一村一品”升级版,进一步提升我市地方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一村一品(村镇)总数达到426个,其中国家级一村一品专业(村镇)12个,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镇)58个,一村一品村镇产品通过“三品”认证达到259个,一村一品村镇产品有注册品牌的达到210个。

2018年我市将继续加强对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示范村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以示范村镇为重要载体,积极引入新的要素、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发展新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