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工业技改投资快速增长 完成622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快速增长完成622亿元近年来,随着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不断应用,力促我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革升级,对增强企业活力和提高经济效益,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成效斐然:技改投资

原标题: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快速增长完成622亿元

近年来,随着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不断应用,力促我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革升级,对增强企业活力和提高经济效益,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成效斐然:技改投资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市经信委官方信息发布,近年来,我市企业技改升级步伐加快,继续稳中向好。截至2017年10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622亿元,增长21.9%,总量居全省第7位,增幅居全省第3位,高于全社会投资9.2个百分点,对全社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82.2%。其中完成技改投资357.7亿元,增长27.2%,高于全省12.3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7位,增幅居全省第5位。

据了解,我市坚决贯彻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出台《关于印发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召开全市制造强市大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赴各县市区进行“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省”政策巡回宣讲;举办“四送一服”要素对接会,组织企业与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开展对接。

同时,加强项目管理。定期召开工业投资和技术进步工作调度会,以“双百”计划和“千企升级”项目为重点,实施月调度、季调度,定期通报,强化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瓶颈”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领导分片联系制度,按月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专项调研。组织15个技术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对2016年2个国家项目和66个省企业发展专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并配合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第三方专项资金绩效评价。

不懈努力:一大批亿元以上技改项目开工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亿元以上技改项目开工建设,为全市工业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投资提供了强力支撑。主要包括:宣州博瑞特锅炉智能控制与远程运维云服务平台,宁国保隆排气系统管件研发中心,宁国晨光汽车转向系统及发动机悬置支架生产自动化,郎溪动力源安徽生产基地技改,绩溪小小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关键零部件等。

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获得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项目支持2个;获得2017年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支持1个;获得国家2017年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支持2个;获得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支持2个;获得制造强省政策支持的各类项目214个,资金1.739亿元,其中技术改造类项目高达56个,资金9591万元,占全省技术改造项目资金数的九分之一。

据了解,除去已完成的工业成绩外,我市仍在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年初全市611个项目纳入省重点工业投资导向计划,投资规模400亿元,其中技术改造项目266个。58个项目纳入省亿元以上投资导向计划,8月份申报省2017年第二批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投资导向计划项10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列入省重点调度亿元以上导向计划项目增至79个。同时,继续实施“千企升级计划”,选择220户重点企业,每户企业实施一个总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的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282.7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46亿元。此外,抓好市“双百”项目建设,计划新开工和投产各110个以上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0个,项目总投资187.6亿元。新投产项目113个,项目总投资154.7亿元。(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