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536名交通违法行为人被实名曝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安庆新闻网报道,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然而,在我市一些路段,每天依然存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的现象,对城市的文明形象产生了消极的影响。

据安庆新闻网报道,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然而,在我市一些路段,每天依然存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的现象,对城市的文明形象产生了消极的影响。从7月11日起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实行“人脸识别+实名曝光”,截至12月6日,目前已曝光536名交通违法行为人。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特别强化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各行其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并加大曝光力度。7月11日,交警部门对违反道路交通行为曝光再升级,运用“人脸识别”科技等手段,对不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采取“实名曝光”。首批“实名曝光”的12名交通违法行为人照片、身份证号、住址等信息已通过有关平台对外发布。截至12月6日,目前已曝光536名交通违法行为人。

全市通过联勤整治、严管重处,市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通行秩序明显改善。为进一步固化文明交通创建成果,确保交通秩序得到根本好转,12月1日起,市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整治再出击,查处力度再加大,惩戒教育再升级。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骑行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和交通违法行为人阻碍、拒绝管理等五类行为,除依法处罚和处置到位外,还将通过公开曝光、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和向市征信平台推送等综合性管理措施,对违法行为人进行联合惩戒。(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