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市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原标题:宿州市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突破口,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之路。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45户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成为我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抓好政策的制定与落实。加大省促进经济增长“30”条、大力发展民营经济“20”条、市推动民营经济发展“27”条等一系列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起草了《宿州市关于制造强省政策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出台《宿州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安排市中小企业专项资金2000万元,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优先推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争取国家、省政策支持,鼓励金融、担保等机构优先提供服务;组织小微企业创业者、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省市各类专业培训。

加快新型平台建设。目前我市共有省级产业集群镇16个、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11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5个、省“1+44”中小企业网络服务平台3家、首批成功入驻安徽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服务机构5家。新型平台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