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冬天然气供应紧缺 黄山:用气压力大 不排除限供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今冬天然气供应紧缺黄山:用气压力大不排除限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日前,黄山市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受全国大范围“煤改气”、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用气量激增等因素影响,今

原标题:今冬天然气供应紧缺黄山:用气压力大不排除限供

今冬天然气供应紧缺黄山:用气压力大不排除限供

资料图(图文无关)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日前,黄山市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受全国大范围“煤改气”、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用气量激增等因素影响,今年天然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目前很多城市燃气供应告急。黄山市目前在积极调运气源,但形势也不容乐观,后期情况如进一步恶化,不排除要对工商业采取限供等措施。

据了解,黄山市目前主要由港华企业负责管道天然气营运,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黄山经开区、徽州区以及黄山区目前每天用气量近6万立方米,后期气温降低每天会突破7万立方米。

12月7日,黄山港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液化天然气(LNG)市场价格出现了两次爆发式增长,从9月份的3100元/吨到现在的8000多元/吨,价格一路狂奔,最近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伴随着气温的进一步降低,今冬黄山市天然气供应缺口将持续扩大,如情况进一步恶化,天然气公司将对工商业采取限量、限时和停供措施,尽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落实“民生第一”的保供要求。

黄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也呼吁广大客户安全用气、按需用气、节约用气,建议采取其他能源取暖,同时建议降低室内采暖温度,冬季室内采暖温度设定不超过18℃。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