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秸秆禁烧重点时段延长1个月 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秸秆禁烧重点时段延长1个月冬季为雾霾天气的高发季节,为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安庆市多措并举狠抓秸秆禁烧工作,严防严控秸秆焚烧行为,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庆市

原标题:我市秸秆禁烧重点时段延长1个月

冬季为雾霾天气的高发季节,为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安庆市多措并举狠抓秸秆禁烧工作,严防严控秸秆焚烧行为,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庆市仍有大面积农作物未收割,仍有一部分秸秆堆放于田间地头。为防止重点禁烧时段过后出现突击焚烧现象,市秸秆办将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重点时段(9月20日—11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

在延长时间的同时,强化督查巡查力度。市秸秆办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分管领导包片督查,并在原有3个督查组基础上增加了1个机动组,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开展蹲点督查和暗访督查。自9月20日以来,累计出动督查人次近400人次。各县(市、区)还加强了县乡巡查,组织专人,通过组建小分队、设置监控点、组织流动哨等方式,每天进行拉网式巡查。

自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违纪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力度,严肃查处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监管责任缺失、慢作为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原则,严格实行属地管理,落实县乡主体责任,建立以“县为组织、乡(镇)为单位、村(居)为基础、村民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实行“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农户”的四级包保制度。

同时,安庆市积极开展离田收储。秋季农作物收割以来,各地对于未还田的种植大户,组织专业合作社开展机械化离田;对于不宜机械化作业的小散田块,由乡镇、村组织成立秸秆清运小分队,做到收割一块,秸秆离田一块。各地加快秸秆收储场地建设,积极引导各秸秆收储单位、综合利用企业做好秸秆收储工作。积极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秸秆禁烧宣传,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传统的生活、生产方式,树立生态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秸秆禁烧的自觉性。(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