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宣机场有望年内开建 距芜湖30公里宣城20公里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芜宣机场有望年内开建 距芜湖30公里宣城20公里讯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芜宣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前不久获批后,目前正在编制项目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计划年底开建。砀山通用机场由于环评问题开工

原标题:芜宣机场有望年内开建 距芜湖30公里宣城20公里

芜宣机场有望年内开建距芜湖30公里宣城20公里

资料图

讯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芜宣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前不久获批后,目前正在编制项目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计划年底开建。砀山通用机场由于环评问题开工暂缓,亳州、蚌埠、宿州等民用机场还处在项目启动初步阶段。

“芜宣机场可研报告获批,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正在编制当中,不久将上报,力争年底开建。”省发改委基础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同意新建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总投资13.99亿元,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航。根据发改委批复,芜宣机场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机场将建设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522米的局部平行滑行道和2条垂直联络道;建设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11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据介绍,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距离芜湖市区约30公里,距离宣城市区约20公里,建成后,将开辟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10余座城市航线,远期可增设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

此外,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砀山通用机场由于环评报告未通过省环保厅审批而未能开工。亳州民用机场选址在涡阳县标里镇,选址确定后,项目建议书已上报国务院等相关部门,正在审批当中,下一步待可研报告批复后,有望于2019年开建;蚌埠民用机场选址已经获批,根据批复,蚌埠民用机场选址怀远县淝河乡滕湖,位于蚌埠市西北部,距蚌埠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6.7公里。项目建议书正上报民航局进行行业审查。未来,皖北将建设蚌埠机场、亳州机场、宿州机场,与现有的阜阳机场以及周边地区的合肥新桥机场、徐州观音机场形成服务皖北的航空港体系。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