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开展冬季运输扬尘防治 查扣违规渣土车逾20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开展冬季运输扬尘防治查扣违规渣土车逾20辆六安新闻网讯城区各施工工地频繁来往的渣土车,给道路、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抛撒扬尘、污染环境等问题很容易出现。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联合执法支队获悉,

原标题:我市开展冬季运输扬尘防治查扣违规渣土车逾20辆

六安新闻网讯城区各施工工地频繁来往的渣土车,给道路、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抛撒扬尘、污染环境等问题很容易出现。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联合执法支队获悉,按照省、市相关通知要求,近期,积极推进冬季渣土运输扬尘防治工作,强化工地源头监管,严查违规运输,从源头上防控运输扬尘,减少施工污染源。

“要求各施工工地源头加强渣土转运管理,对源头‘四项’设置不达标,未及时整改的建设、施工企业,将一律停止渣土转运。”联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积极深入施工现场,从工地冲洗设施、水槽标准、监控设备、保洁制度等进行检查督导。检验合格后,要求施工单位、运输企业签订扬尘防治承诺书,要求运输车辆驶出道口时进行冲洗,严禁车辆轮胎带泥污染路面行为。

与此同时,即日起至2018年元月26日,为严查工地渣土转运、扬尘污染等违规行为。市城管局联合支队成立巡查中队、源头组、督察中队组成的15余人执法队伍,每晚进行不间断巡查监管。全面开展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整治行动。对渣土车违规运输、工地施工等扬尘污染开展集中查处,加强对运输沿途路面渣土抛撒和工地扬尘污染的查处,确保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促使渣土车驾驶员树立环保意识,规范有序运输,有效遏制渣土转运沿途产生扬尘污染现象。

同时,巡查中队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工地源头进行驻点检查,对工地源头不达标、保洁不到位整改落实。要求施工企业指派专人对道口清扫保洁,定时洒水降尘,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加大路面巡查频次,严禁车体不洁、轮胎带泥驶出施工工地。严查渣土转运是否按照规定时间、路线、倾倒地点规范运输。截止目前,已立案查处10余起,查扣违规渣土车20多辆,行政处罚2万元,宣传教育30多人次。(记者刘进来源大别山晨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