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三部门联手治理“烂尾楼”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市三部门联手治理“烂尾楼”安全隐患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12月6日上午,市安监局、住建局、公安局三部门召开隐患整改协调会,联合探讨解决“金城&middo

原标题:宿州市三部门联手治理“烂尾楼”安全隐患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12月6日上午,市安监局、住建局、公安局三部门召开隐患整改协调会,联合探讨解决“金城·幸福里”等几处烂尾工程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7日上午,正式启动整改。

随地散落的废铁钉,锈迹斑驳的建材堆,又宽又深的基坑,高高耸立的塔吊——这就是记者走进“金城·幸福里”项目工地后看到的景象。据了解,这个项目位于人民北路东侧,天鹅湾小区北侧,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已经停工3年多,渐渐变成了人们口中俗称的“烂尾楼”、“僵尸工程”。

“烂尾楼”的存在会产生很多重大安全隐患,“金城·幸福里”工地上3台久未拆除的塔吊可能会因大风天气随时倾斜倒塌,威胁着周围楼群和道路交通安全。工地内6米多未回填的深长基坑存在塌方隐患,甚至危及路过居民的生命安全。根据群众举报及市领导批示精神,市安委办着请市住建委研究制订了消除隐患的施工方案,并筹措了相关整改资金实施隐患整改。

12月6日上午,市安监局、住建局、公安局三部门召开隐患整改协调会。7日上午,安监、住建、公安三方齐聚“金城·幸福里”工地,共同商讨塔吊拆除、基坑回填等一系列施工方案。下午2时30分,隐患整改正式进行,伴随着电机运作的隆隆声,落了三年灰尘的塔吊终于在拆卸吊车的作业下,被缓缓地降落下来。

“‘金城·幸福里’只是我们整改的一部分,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着力整改危及公共安全的‘僵尸工程’,把这些工程遗留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还群众一片安宁祥和的居住环境。”市安监局综合科科长雷鸣告诉记者。(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