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租车质押获借款还贷 因合同诈骗被判入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租车质押获借款还贷因合同诈骗被判入狱中国宣城网讯不少人因业务需要到租车行租车,段某就因急需用钱,便想起了租车质押还贷的伎俩,骗得借款还贷,最终被绳之以法。2015年10月21日,段某为偿还银行

原标题:租车质押获借款还贷因合同诈骗被判入狱

中国宣城网讯不少人因业务需要到租车行租车,段某就因急需用钱,便想起了租车质押还贷的伎俩,骗得借款还贷,最终被绳之以法。

2015年10月21日,段某为偿还银行贷款,以租车自用为名,从王某经营的汽贸店租赁了一辆马自达轿车,约定租期为2015年10月21日至2016年11月8日。后段某伪造了该车车主吕某的身份证件,冒充车主于2015年10月23日将所租的轿车质押至朱某处,分两次共质押借款35000元(扣除利息1750元后实际得款33250元),以用于归还银行贷款、租车费及挥霍。期间,段某一直隐瞒已将所租车辆质押的事实,于2015年11月8日,又来到王某处续签该车的车辆租赁协议。车辆租赁再次到期后,段某无法退还车辆,遂变更手机号码逃匿。案发后,经鉴定,涉案马自达轿车价值9.1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根据段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