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粮食收购量再创新高 提前超额完成收购任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市粮食收购量再创新高提前超额完成收购任务截至11月底,全市粮食收购量21万吨,占任务数的153%,比去年同期增收43%,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粮食收购任务。今年能提前、超额完成粮食收购任务

原标题:全市粮食收购量再创新高提前超额完成收购任务

截至11月底,全市粮食收购量21万吨,占任务数的153%,比去年同期增收43%,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粮食收购任务。

今年能提前、超额完成粮食收购任务,得益于“行动早、措施实、效果好”。市商务局(市粮食局)组织力量提前对全市今年粮食产、销、购形势进行了调研,摸清了情况,及时部署安排了全市粮食收购工作。通过各种媒体开展粮食收购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会同有关部门申报托市粮收购站库,按时启动了小麦和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全市共有14家站库启动了托市粮收购。通过加快去库存、腾并仓容、加快建仓进度、租赁社会仓容等方式解决了仓容不足的矛盾,全市国有粮食企业安排了13万吨空仓容。通过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帮助农民烘干、整理、筛选粮食,有力促进了农民减损增收。通过激活多元市场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等,推动了粮食收购工作有序平稳进行。据了解,各项粮食收购政策执行到位,农民好卖粮,粮出手,钱到手,促进农民增收近4000万元,确保了农民收成好收益更好,保护了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了全市粮食安全。

下一步,全市粮食行业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水平,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正常秩序,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坑农、害农行为,切实将农民手中的余粮应收尽收,确保秋粮收购工作圆满收官。(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